題名:大陸職業技術教育之發展

中國大陸當前已成立了一萬七千多所各類職業技術學校,為了適應未來經濟、社 會發展的需要,使大多數新增勞動力都受到適應從業崗位需要的最基的職業技術訓練,中共 共教育當局決策確實在大力發展職業技術教育。在普通高中學齡,大陸職業教育學生總計有 七六0萬人,遠多於普通高中學生的六五0萬人,可見職業技術教育在大陸的普遍性和重要 性。由於資料繁複,上篇介紹大陸「職教」的變遷沿革、職業中學和技工學校之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