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恐怖主義與民族、宗教問題關係研究

恐怖主義從本質上看是暴力政治,是多種社會因素綜合作用的結果,包括民族、宗教因素的影響。恐怖主義與民族、宗教問題,在產生的原因、性質內容、解決途徑上存在明顯的區別。同時,兩者也存在諸多聯繫。在特定的歷史上,恐怖主義一度成為反對殖民主義鬥爭的手段之一。恐怖主義將民族、宗教問題作為實現其政治目標的工具,會對解決民族、宗教問題起到消極影響,阻礙民族、宗教問題的有效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