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由斯里蘭卡電影產業現狀探索“一帶一路”人文交往新空間

斯里蘭卡是我國面向南亞地區拓展"一帶一路"人文交往新空間的良好突破口,該國與中國沒有地緣沖突,且有著較長的友好往來歷史。與斯里蘭卡加強人文交往,對兩國的經貿與安全都將產生正向作用,同時隨著西方影響力在該地區的式微,也應抓住這一相對真空時期在該地區傳播中國文化。本文從其電影產業的歷史與現狀,所面臨的政治、經濟、社會與法律環境等六個方面分析該產業所處宏觀環境中的機遇和挑戰,為我國進一步拓展與斯里蘭卡的人文交往梳理出切實可行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