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中國現當代音樂研究領域的熱度和趨勢

近年來,由于時代使然和觀念更新,中國現當代音樂的研究成果呈現出與之前迥然不同的熱度和趨勢。研究隊伍的壯大,研究氛圍的逐步寬松,使得曾遭到不公正評價或被長期忽略的音樂家被重新關注,促使研究領域獲得了縱、橫雙向拓展,進而在"新史料""新方法""新視角"等方面取得了突破。作為一條給養源源不斷匯入的河流,中國現當代音樂研究的步伐不可阻擋,相應的研究熱度和趨勢亦是在繼續發酵并難以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