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論後人本主義心理學與宗教的關係

誕生于20世紀60年代末70年代初的后人本主義心理學研究很多含有一些晦澀難懂的內容,甚至有一些宗教和神秘的色彩,涉及的范圍包括醫學和心理健康、社會科學、哲學、神學和宗教,讓人不太容易看懂其中隱含的潛在意義,因此,人們對后人本主義心理學產生了很多的誤解。而在眾多誤解中,對后人本主義心理學與宗教的誤解是所有誤解中最多、也是最嚴重的。撰此文在于簡要闡明后人本主義心理學的內涵,分析導致誤解的原因,并試圖闡明后人本主義心理學與宗教間互動的關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