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2018大學圖書館前沿趨勢--高等教育中影響大學圖書館發展的趨勢與問題研究綜述

<正>每隔一年,美國大學與研究圖書館協會(ACRL)的研究規劃與評議委員會就大學圖書館相關的高等教育前沿趨勢編寫一份報告。本次ACRL前沿趨勢報告中的主題為一些希望了解新資料、擴充知識面的讀者所熟知,而其他讀者也可從中知曉個人經驗之外的趨勢。這是我們當前技術和教育環境趨勢的本質:變化是持續存在的,但是它以不同的速度影響不同的圖書館。2018年的前沿趨勢報告分享了幾個核心的主題,包括市場力量、技術和政治環境對圖書館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