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季節性度假旅遊模式:中國精英階層的個案研究

以中國的度假游客為研究對象,分析傳統精英文化對當代精英人士旅游行為、思想觀念與態度的影響,以及中國季節性旅游行為呈現出來的新的時代特征和文化內涵。探討在社會歷史語境下,近年的政治變革如何重塑度假旅游目的地,以及旅游實踐在中國文化中的重要性。基于人類學視角對云南省麗江市的度假游客進行定性研究,民族志調查結果顯示出中國度假旅游模式與西方學術文獻資料中記載的其他地區具有驚人的相似性及預期差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