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全球治理視域下人類命運共同體建構

人類命運共同體是新時代中國為推動全球治理提出的"中國方案"。它以增進整個人類社會的福祉為根本目的;以推動構建新型國際關系為主要目標;以共建"一帶一路"倡議為主要方式;以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觀為指導;以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的新安全觀為保障,開啟了全球治理新時代。在全球性問題集中爆發、"搭便車"國家增多、傳統治理機制"失靈"、安全困境尚未走出、國際組織種類繁多且兼容困難的背景下,中國要循序漸進,從打造區域經濟一體化入手,借共建"一帶一路"之際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構建中國特色話語體系,提升中國的戰略引導力,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做出堅實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