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追根溯源 上下求索--董維松先生訪談錄

董維松先生是我國著名傳統音樂學家、戲曲音樂學家。曾先后任教于中央音樂學院、中國音樂學院,為我國傳統音樂研究做出重要貢獻。先生對民族音樂的教學與研究投入了畢生精力,學術成果豐厚。其在民族音樂形態研究領域首次歸納總結傳統曲牌的"程式性與非程式性"特點,對曲牌潤腔進行相關研究,并著有音樂理論文集《對根的求索》《對根的求索(補續篇)》等專著,在學界產生重要影響。今年是先生誕辰90周年,筆者對先生進行一次專訪,將先生的學術思想整理成文,以饗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