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現狀.問題.對策--全國古琴專業教學研討會述評

由中央音樂學院主辦的"全國古琴專業教學研討會",是近年來規模最大的全國性古琴專業教學會議。參會的琴家和學者,回顧和總結了古琴專業教學的歷史與現狀,反思和分析了當下專業古琴教學中存在的諸多問題及其產生的根源。同時,還就古琴專業的招生方式、知識結構、培養目標、課程設置、教學方法、傳承創新等議題,提出了各自的思考和建議,并達成了一些共識性意見。本次會議不僅在學理層面總結和探討了古琴專業教學的現狀與問題,同時在實踐和操作層面,對今后專業古琴教學的發展方向,做出了全方位的思考與探索。它對于培養古琴專業人才、完善古琴學科建設、傳承古琴藝術,具有重要的引領和指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