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當代巴塘藏族“諧”舞的發展與創新

藏族民間巴塘"諧"舞藝術是藏族人民十分喜愛的一種具有群眾性和參與性的民間歌舞藝術形式,迄今已有近千年的發展歷史。和所有民間文化藝術一樣,進入新時期以來,由于與外部世界交往的頻繁所帶來的多元文化的沖擊和各種因素的影響,巴塘"諧"舞的生存發展也面臨著新的挑戰。因此,研究和保護巴塘"諧"舞的傳承發展迫在眉睫,"諧"舞藝術的發展與創新更是一件具有十分重要現實意義和歷史價值的重要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