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資源教室方案理念在大專院校之實踐

近年來,隨著教育改革的風潮及特殊教育融合理念的推動,學生升學的管道呈現多元面貌,即使是身心障礙學生,也可與普通學生公平競爭接受高等教育。針對大專院校內身心障礙學生的需求,特殊教育必須在其學習及生活環境上,提供全面且持續的支持與資源,並且定時檢討。以依據實際狀況對所提供的服務內容做適當的調整。而資源教室方案即為因應此教育服務潮流的實踐。本文將以大專院校之資源方案運作為主,以全面性的生態模式評估學習需求,並在此模式下建立完整的支持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