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我國運動產業之發展與所面臨經濟上的挑戰

隨著社會的變遷,再加上運動與經濟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如果運動相關產業除了可以健身,提升國家的生氣與凝聚力外,倘若也可為國家整來豐碩的財源收入,或是帶動國家的生產力,則就投資報酬率而言是正向的回饋。而運動已成為社會人眾休閒生活的一部分,企業開始將運動相關產品服務商品化,在現階臺灣面臨經濟不景氣,傳統產業遭遇經營上的困境,運動產業如果能提升企業的經營本質,再造其創新的技術及能力,當可屹立不搖,甚可從中獲得不錯的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