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生活型態與消費趨勢的探討

近年來由於生產結構及整體產業環境改變,消費者對於產品設計及人性化設計要 求,已經由傳統的基本功能需求的提供,提升至心理差異、生活化、親人性、多元化的滿 足。為能由根本提升產品設計品質及滿足消費者對產品期望,必須從提升產品之設計水準, 創造符合市場及消費者需求且高附加價值產品。 本文概分為一、前言。二、生活型態的緣起。三、生活型態的定義。四、生活型態的衡量 方式與構面。五、生活形態與消費趨勢。六、生活型態研究的類型。七、消費者行為模式。 八、商品開發的未來發展方向。九、結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