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南投災區國中生參與公益性籃球夏令營滿意度之探討--以草屯地區為例

本研究主要目的是針對921地震受災地區國中生,參與公益性夏令營後;其對活動之滿意的情況進行討論,本研究主要探討受災地區國中生對公益性夏令營之課程、教練、小隊輔與場地四個構面之態度。本研究以草屯地區國中生參與慈濟功德會所舉辦之「921重建區暑期安心計劃-籃球生活營」活動者為研究對象,其活動地點為南投縣國立草屯商工,研究對象以受災戶、學校籃球隊員與不同年級為主要背景變項,將這背景變項經由(one-way ANOVA)分析作差異性比較,其結果如下: 一、災戶與非受災戶之國中生參與公益性球夏令營滿意度差異方面,僅於小隊輔的向度上有差異,其差異情形達顯著水準(P<.05)。 二、球校隊與非校隊參與公益性籃球夏令營滿意度上,僅在教練的向度上有差異,其差異情形達顯著水準(P<.05)。 三、不同年級受災地區國中生對參與公益性籃球夏令營之滿意程度的差異性未達顯著水準(P<.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