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1999世界杯橄欖球賽球員年齡、身高、體重之分析

本文是以1999年世界杯橄欖球賽參賽二十支隊伍,共607名球員的年齡、身高、體重作為研究資料,採用獨立樣本單因子變異數分析百分之五顯著水準,變異數分析結果如達顯著性再採用薛費氏法進行事後比較得到下列結果: 一、參賽球員之年齡,不同位置球員間沒有差異(P>.05)。 二、參賽球員之身高、閉鎖前鋒位置球員身高顯著高於支柱前鋒、鉤球員、傳鋒、接鋒、中鋒、翼鋒等位置球員(P<.05)。 三、參賽球員之體重,支柱前鋒 位置球員體重顯著大於側翼前鋒、鉤球員、中鋒、翼鋒、殿鋒、接鋒、傳鋒等位置球員(P<.05);閉鎖前鋒、 鉤球員、側翼前鋒、八號前鋒(No.8)位置球員體重顯著大於中鋒、翼鋒、殿鋒、接鋒、傳鋒等位置球員(P<.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