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費妮 (Leonor Fini) 作品中的女性意識

被視為超現實主義的女畫家費妮(Leonor Fini)有其風格的獨特性及強烈的女性意識,她筆下的世界,絕大部份為女性所主宰,因此出現在畫作中的男性,經常不是死亡就是睡著;而畫中的女性,則往往是獅身人面獸的族裔,是毀滅及創造雙重神秘力量的化身。同時費妮針對女性相關的重要議題,如沉默、家務勞動、女性情慾、男女間不平等的對話及凝視關係,在作品中亦有傑出的呈現手法及深刻的反諷效果,值得這個以男性藝術家為主導的藝術史,予以重新發掘並思考費妮作品的時代意義及其對兩性平等所提出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