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預防保齡球運動傷害之熱身與伸展操

在政府及行政院體委會的大力宣導下,休閒運動逐漸轉變為現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在一般人的觀念中幾乎認為保齡球運動是一項溫和的休閒運動,應該不會發生運動傷害。針對大專院校保齡球選手運動傷害調查中發現下列運動傷害,包括有:手指關節、大腿肌肉、腕關節、肩關節及背部、膝關節等。長久以來不論是一般民眾或是國家級的選手對於運動前的熱身及伸展操不甚了解,且咸少有專門針對於保齡球運動之熱身及伸展操,筆者針對保齡球的運動環境的特殊性及動作特性,提出專屬於保齡球的熱身運動及靜態為主的伸展操。希望透過此篇論述讓選手及民眾對於熱身及伸展操能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並能真正落實,以降低運動傷害的發生,進一步提升運動時的身體適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