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優質的健康飲食之探討

由於經濟繁榮,國民所得逐年提高,近年來,國人對於食物的獲取,非僅不虞匱乏,更有擔心營養過量之憂慮。然不可諱言,我們大多數人對於營養有關的知識,不是一無所知,便是一知半解。我們的健康並非靠醫生和藥物來維護,而是靠食物的營養,為了維持身體健康,我們需要不斷地從食物中獲得各種營養素,而良好的健康絕非偶然,有賴於每一餐、每一天、年復一年持續不斷地攝取適當與均衡的營養。 而每年都有許多新的維生素及影響健康的重要食物被發現,無疑地,還有許多尚待探索。即使是合成的食物與維生素,我們也無法完全由其中獲得足夠的營養;它們雖然對健康有所幫助,但可能造成不真實的安全感及一種假象。因此,我們必須由良好的食物中攝取足夠的營養(王明華,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