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奈米科技與未來戰爭

一、奈米技術、資訊技術與生物技術,為21世紀的三大關鍵技術;而21世紀將是奈米的世紀。 二、未來的戰爭是資訊化、微型武器的鬥爭,奈米科技使微型武器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而軍事發展將進一步朝向質量智慧的方向前進,並徹底改變戰爭的面貌和型態。 三、奈米科技廣泛應用於:航太科技、軍事科技、光電技術、能源科技、民生應用等,將領導下一次工業革命,引發新的軍事革命。 四、奈米科技使戰爭進入「以小制大」的時代,將使未來的戰爭:(一)更加突然性、(二)戰場更加透明、(三)成本更加低廉、(四)向無人化戰場演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