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A Study of English Classroom Anxiety of Technical College Students in Taiwan

摘 要 本研究目的在探討長榮大學學生體育目標認同傾向之差異情形,以長榮大學九十 四學年度第二學期已辦理註冊之學生為研究對象。研究工具為「長榮大學學生體育目 標認同傾向調查問卷」。研究調查期間共發放問卷400份,回收365份,其中有效問卷 321份,有效率達80.25%。回收之有效樣本以描述性統計(次數分配、百分比)、因素 分析、獨立樣本t 考驗、獨立樣本單因子變異數分析及薛費事後比較法等統計方法進行 資料處理,研究結果發現:一、長榮大學學生體育目標認同傾向前五名依序為:促進 身體健康、體力的培養、身體四肢靈活、提供正當娛樂、改善心肺功能;而體育目標 達成滿意度前五名依序為:得到樂趣、提供正當娛樂、培養合作精神、培養勝不轎敗 不餒、欣賞別人運動技巧。二、長榮大學學生體育目標之認同傾向因素有七個:社會 行為、身體發展、情緒管理、自我肯定、養身保健、工作效能、認知行為。三、長榮 大學不同背景變項的學生在體育目標認同傾向的部分變項(性別、學院、學制、代表 隊、喜好程度、參與程度)有顯著差異存在。四、在影響長榮大學學生對體育目標達 成之因素中,以學校裡的運動風氣(22.74%)影響最大,其次為個人的體能狀況 (22.12%)與體育課的教學方法(18.69%);而在提昇體育目標達成之因素中,以 擴充運動場地設備(38.63%)為最優先,其次為改善學校的運動風氣(21.81%)。

Abstract The primary purpose of this research is to explore the tendency variation in the perception education at CJU. We do research on register of student in 2005 second semester. We were surveyed on the objectives of physical education in the CJU. We have obtained 400 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