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我國男子競技體操吊環項目的動作發展、成績回顧及未來展望之探討--1990-2007

本文透過檢視比賽現場錄影帶及彙集比賽成績資料後瞭解到,現階段我國男子競技體操選手在吊環項目的整體表現上,無論是動作的難度、質量皆有顯著的提昇,目前最需突破發展獨特性動作。經由分析中華民國體操協會提供的完整吊環項目比賽成績資料後得知,在1990-2007年期間,總計獲得四面正式國際賽會及七面國際邀請賽獎牌。我國男子競技選手未來在從事吊環項目專項訓練的重點需特別針對評分規則的要求,加強力量性動作的相連接實施,方能有效提昇A分分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