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家具設計採用Rhinoceros繪圖放樣之研究

在家具設計業界中,設計與繪圖是一個產品表現的共通語言,更是家具設計領域中各級人員溝通專業與創意的主要橋樑,亦是分工合作的基礎,也是產品製作的依據,任何家具設計的開發,結構、材質、加工方法、精密度及生產成本計算等,都必須依賴設計繪圖詳細的規劃,設計繪圖實為影響家具設計最重要的基礎。選擇良好的設計繪圖工具軟體,能讓家具設計與製作過程更加的順利;反之,則容易造成資源、時間、人力上的浪費。為此;本研究對於家具設計中之「複斜線」、「複斜面」、「複曲面」設計元素採用Rhinoceros所作之繪製設計,結果發現;Rhinoceros繪圖軟體搭配彩現軟體繪製家具設計圖,不但在家具造型、材質、顏色、光影效果上有具體(擬真)突出的表現,更在繪製施工圖、1/1實體精細圖時能節省大量的時間及避免嚴重的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