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你儂我儂就是不同--談師生共同著作

由於專業分工、加速創作或情誼交流等考量,一件著作可能由 二人以上共同創作完成,在著作物外觀上,亦可能數人同列為著作人,然其究屬於共同著作或結合著作,影響該等著作之著作財產權存續期間長短,亦關係其著作權權利之行使,本文除從學術理論加以探討外,並蒐集法院判決案例輔以佐證,俾供師生從事共同創作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