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階梯有氧運動的課程編排和教學技巧

本文旨在介紹階梯有氧運動的發展背景、步型、課程設計、正確安全的運動流程與安全有效的教學,尤其是特別強調課程編排和教學技巧。階梯有氧運動課程的基本理念是結合健康體適能的理論與實務,透過學校體育課程來提升學生的心肺功能、肌肉適能與柔軟度,改善身體組成;並建立學生正確的運動概念,增進運動技能,體驗運動樂趣,豐富生活品質。 階梯有氧運動課程設計以安全有效的運動教學為最重要的指導原則,所以在課程編排方面包括階梯運動的教學目標、課程架構及運動流程等內容,而教學技巧方面則著重於動作組合、教學要領及安全有效的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