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探討橄欖球運動裁判員的權責

本文主要在探討橄欖球運動裁判員的權責,將個人從事橄欖球裁判經驗及心得提供參考。橄欖球比賽是一種肢體相接觸碰撞的運動,所以兩隊球員們都必須遵守運動道德及競賽規則,橄欖球裁判員執法時須注意安全性、公正性及正確應用規則。並以清晰的聲音、明亮的哨音、果斷的判決及清楚的手勢來配合,賽前需與兩隊球員進行溝通外,比賽中可用聲音、哨音及手勢溝通,可避免犯規的發生,使比賽過程能更順暢,提高比賽精采度,避免因犯規而使比賽停頓。善用裁判權則直接影響到橄欖球運動員球技、球隊戰術、比賽水準的提升,尊重裁判員的職權,促進橄欖球運動邁向更健康的方向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