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跨領域學程實施成效與運用模式之探討(以各校數位內容相關學程為例)

在這個資訊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為將人類文明的紀錄完整、長久的保存與傳承,世界各國無不致力於發展文化的數位化,而如何將人文與科技相融合,是各國亟欲努力的目標,其功能可運用在學術研究、商業、產業、出版、加值等方面。因此,政府機關近年來透過專案方式補助國內學術機構開設跨領域之學程,如台灣最高學府國立台灣大學於民96年就已開設了32個跨領域學程。數位內容相關學程也含括於跨領域學程在內,然而本研究團隊與本系修習過數位內容相關學程學生接觸過後,發現學生也未知學程習得技能是否能應用在未來工作上,因此引發本次探討跨領域學程實施成效與運用模式之契機。本研究旨在透過問卷方式彙整數位內容相關學程承辦行政人員與修習學生對學程之滿意度,也檢測此學程對於學生專業技能與未來就業幫助程度,日後也將提供學生及開辦行政機構參考之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