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互動多媒體設計--以國樂為例

在科技發展快速的現代,藝術表演的呈現已經有了許多不同的面貌;藝術表演也不僅侷限在人與樂器,而是開始融合聲音與影像的互動多媒體。除了聲音與影像之外,表演者也開始追求更多與觀眾互動的方式,使一場表演不只是表演者在台上而觀眾只能坐在底下,而且能夠利用各種感應裝置以及軟體,使觀眾對這場表演能夠主動做出反應。我們的作品就是要做出一個互動多媒體平台,在國樂表演當中,配合歌曲意境以及現場環境,使觀眾能夠感受到更多的互動,也讓他們能夠親身參與在這場表演當中。同時面對市面上存在功能相近的軟體,我們也要分析我們的互動多媒體平台,究竟有甚麼獨特的地方,與這些軟體做出區別。 本作品係與國樂系以及資傳系數位音樂專題課程的葉宛平老師三方合作,本組負責的部分是互動多媒體平台的建置,以供國樂系與數位音樂專題需求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