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屏東縣慢速壘球運動參與者參與動機與休閒阻礙因素之研究

本研究旨在探討屏東縣慢速壘球運動參與者參與動機與休閒阻礙因素之關係。本研究方法使用問卷調查法,以屏東縣慢速壘球運動參與者為研究對象,共收回有效問卷581份,所得資料使用描述性統計、項目分析、因素分析、信度分析、單因子多變量變異數分析、薛費爾事後比較與典型相關等統計分析。研究結果發現:屏東縣慢速壘球運動參與者以已婚者、軍公教人員居多,年齡集中在31-40歲,球員收入在20001-30000元左右,平均每月參與次數以4次以上居多,參與慢速壘球球齡則集中在5-8年。不同背景變項的慢速壘球運動參與者在參與動機上,有顯著差異存在。不同背景變項的慢速壘球運動參與者在休閒阻礙因素上,有顯著差異存在。屏東縣慢速壘球運動參與者參與動機與休閒阻礙因素間有顯著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