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高壓氧在一氧化碳中毒的新知

在現代社會中,一氧化碳(c a rbon monoxide , CO)中毒是不算少見的。在過去的幾十年來,在醫學文獻上,已有根據足夠的資訊顯示有關一氧化碳中毒的病理生理(pathophysiology)機制,進而幫助診斷和治療。以獲得最佳的臨床實踐。尤其有關高壓氧(hyperbaric oxygen therapy)在一氧化碳中毒所扮演的角色。本文提供有關急性一氧化碳中毒的診斷和治療及高壓氧在治療一氧化碳中毒所扮演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