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桃園縣自行車道規劃及既有自行車道設置檢討

近年環保意識高漲,節能減碳成為新時代顯學,又07、08年國際油價上漲,使得汽車工業面臨嚴峻挑戰,相對地,則使得一度被人們忽略的舊式交通工具-自行車重新抬頭;騎單車,如今成為最時興的通勤方式。事實上,歐洲與鄰近的日本,以自行車為重要通勤交通工具的趨勢愈來愈明顯。這股健康節能風氣,目前也開始在國內吹起。 本案藉桃園縣生活圈、交通系統特性分析及自行車道相關法令統整,參考國內外自行車道推行經驗,彙整桃園縣既有之自行車道,並參考過去設置自行車道於規劃、工程及養護時期所面臨問題之經驗,研擬改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