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老年失智症回顧

失智症是一種認知功能退化疾病,在老年族群常發生。其認知功能退化包含了整體腦部功能退化、記憶力衰退、生活功能降低、學習能力下降、社交能力退化、及生活自理出現障礙等。除了認知功能方面的退化,患者大多會出現與失智症相關的行為與精神症狀,而這些行為與精神症狀更大大的增加了照顧者的負擔。目前有許多藥物及非藥物治療可以使用。治療的目標在減緩認知功能退化及減輕行為與精神症狀。幫助年老長輩及家人進一步瞭解老年失智症,以期早期發現接受治療,實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