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論國防科技與戰略戰術

一、科技的發展已改變了傳統戰爭的型態與內涵,相對的戰略與戰術思 想亦應隨之改變。二、在科技發展的主導下,使得現代武器裝備具有精度高、殺 傷性大、防護性好等性能,明顯的表現出電子化、制導化、隱形化、智能化、聚 能化與自動化科技發展的趨勢。三、科技與戰略戰術影響軍事思想與部隊結構, 使得準則的發展不斷創新,現代的指參軍官必須加快步伐精研準則,才能從事前 瞻性建軍備戰指導。四、我國防科技與戰略戰術的發展,必須針對臺、澎防衛作 戰之全般戰略構想、敵人威脅、先進國家科技武器裝備發展趨勢,建立獨立自主 的科技武力,從而精進各種戰術作為,方能克敵制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