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簡介體育教學系統觀察法之PETAI電腦版本

在國外,體育教學系統觀察法電腦版本的使用,廣受體育教師及學者們的喜愛, 因為它節省了許多傳統紙筆記錄所需的時間,而且,研究者尚可在觀察後立刻呈現結果給試 教者或教師,分析其教學的優缺,以作為下次教學改進的參考,時效性頗高。本文將在美國 體育教學系統觀察法中常被使用的「 PETAI 」作一簡單的介紹, 並敘述如何取得「 PETAI 」電腦輸入之教學實況資料,期能引發更多關心體育教學的人們來使用,增進國內使用體育 教學觀察系統來蒐集教學現況資料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