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國立臺灣藝術學院學生對體育新課程規劃及上課內容滿意度之研究

為評估本校興趣選項教學的規劃,實施與學生對上課內容的滿意程度,特別以問卷 調查方式,針對興趣選項教學授課班級學生來實施,期能做為體育興趣選項實施的參考。資料 蒐集後以SPSS套裝軟體,進行各研究變項(選填志願、性別、學制)間的次數分配、百分比、 卡方檢查、單因子變異數分析,以瞭解學生在教學滿意度之差異。本研究獲得結論如下: 一、目前體育興趣選項教學,選填志願愈理想者,贊成態度愈積極;女生贊成比例高於男生; 學院生與專科生相同比率,均認同此一規劃。 二、興趣選項初、中級的設計,在研究變項的受試者當中,絕大多數贊同此分級(初、中級) 的授課方式。 三、體育興趣選項教學以學期為單元的規劃,在研究變項的受試者之中,大多數學生均贊同如 此的方式。 四、大四體育課改為有學分的選修,在研究變項的受試者之中,存有顯著的不同意見。 五、大四體育改為選修,多數學生表示會再選修的意願,但女生及專科生的態度都較男生及學 院生不積極。 六、大四體育改為選修,希望選擇的課程在學院生、專科生及女生均持相同的看法,但男生的 選擇呈現兩極化的傾向。 七、上課內容滿意度方面,在教師能力與素養與同學關係,課程內容、身體能力與發展等均感 滿意,對上課場地與器材及其他條件均不甚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