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由南疆暴動看中共政權的隱憂

一、新疆「伊寧動亂」暴露出中共政權對族裔問題未能有效經解,其後勢發展殊值吾人關注。 二、新疆動亂頻傳係受內、外環境之影響,以及中共政策措失所致,為中共政權埋下重大變數。 三、中共政局的困境在現階段對少數民族政策的不當,導致其分離抗爭運動愈演愈烈,已成中共處理內政問題的燙手山芋。 四、民族分離主義勢力的抬頭,將使邊區動盪不安,必然危及中共政權穩定,形成其內政一大隱憂。 五、中共唯有將高度自治權在邊區落實,才有可能真正做到民族關係平等共榮,和譜相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