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跨世紀的挑戰--中共「十五大」後亟待解決的「熱點」

「十五大」後,中共面向跨世紀的挑戰,自承「任務十分艱巨」,在「十六大」 召開前的五年時間,是其關鍵年代。目前中共正面臨:「後江時期」第四代領導繼承培養問 題;「鄧小平理論」具欺騙性、投機性、冒險性、詭辯性,片面的論調不足以涵蓋未來的情 勢變化和滿足需要;「國企改革」作為「公有制」的終局保衛,難有勝算,並將帶來嚴重的 社會問題;民主與法治是中國「國情」,現代化建設離不開這兩個根本,否則只有滯後。中 共第三代領導人要能夠「治天下」成功,就必須揚棄馬列,從僵化的體制內走向務實的體制 外,並放棄「共產黨專政」,必能人才匯聚、信心匯聚、力量匯聚,迎向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