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政治作戰學校電腦課程與教學之研究

本文以政治作戰學校之電腦課程與教學為研究目標,針對本校電腦課程之教學目 標、教學內容、教學環境、軟硬體設備、師資培育等加以探討,尤其把重點放在課程規劃上 面,強調電腦課程規劃應與教學目標相結合。因此,本文又對政戰學校電腦教學目標特別加 以調查研究,冀使資訊教育在本校得以落實。教學目標分類法將教學目標分為「認知」、「 技能」、和「情意」三個領域,本研究即經由這三個層面,歸納出政戰軍官所應具備的電腦 基本能力。並以此為基礎,進行課程規劃,提出本校基本電腦課程和進階電腦課程的教學目 標和課程綱要。此外,為精進本校的電腦教學,本研究亦針對本校現存的電腦教學上的問題 ,加以檢討並提出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