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VeriSign憑證實作準則

有關 CPS 重要權利與義務之摘要如下,但本摘要並不完全。細節部份及其他重要 事項,請詳見憑證實作準則( Certificate Practice Statement;簡稱 CPS)全文。 1. 本憑證實作準則係規範 VeriSign 公共憑證服務的提供與使用 -- 其中包含憑證申請 ﹝§ 4 ﹞,申請批准﹝§ 5 ﹞,憑證發行﹝§ 6 ﹞,接受憑證﹝§ 7 ﹞,與憑證的使用 ﹝§ 8 ﹞、中止與廢止﹝§ 9 ﹞。 2. 用戶在此確認以下事項:( 1 )在申請憑證之前,用戶經建議已接受訓練來學習公開金 鑰的使用方法; 而且( 2 )所有關於數位簽章、憑證、公開金鑰基礎建設與公共憑證服務 文件、訓練與教學均係由 VierSign 所提供﹝§1.6﹞。 3. VeriSign 提供不同等級的憑證﹝§ 2.2 ﹞, 用戶必須自行決定何種等級的憑證才能符 合其需要。 4. 交付憑證申請書﹝§ 4.2 ﹞前,用戶必須製造一組金鑰對﹝§ 2.3.3,4.1 ﹞並以值得 信任的方式﹝§ 4.1.1 ﹞確保私密金鑰的安全﹝§ 4.1 ﹞避免遭受破壞或盜用。用戶的軟 體應有此項功能。 5. 用戶必須接受憑證﹝§ 7.1 ﹞之後才能與他人通訊,或引導他人使用。由於接受憑證, 用戶實已做出某些重要的陳述﹝§ 7.2 ﹞。 6. 如係數位簽章或憑證之接受者,用戶須自己決定是否加以採信。在此之前,VeriSign 建 議您先查看 VeriSign 的檔案庫,以確定該憑證為有效的,並未經廢止或中止,再使用該憑 證確認﹝§ 8.1 ﹞該數位簽章是在憑證期效內, 以與憑證中所列公開金鑰相對應之私密金 鑰所產生,且加入數位簽章之訊息未被更動。 7. 一旦私密金鑰遭受盜用或破壞,用戶同意立即通知﹝§ 12.10 ﹞所屬核發管理中心。 8. 本憑證實作準則規定 VeriSign 和核發管理中心﹝§ 11.3 ﹞所提供的各種保證。 VeriSign 也有退費政策﹝§ 11.1 ﹞。除此,VeriSign 和核發管理中心否認其他保證,並 僅負擔有限責任﹝§ 11.2,11.4,11.5,11.6,4.3 ﹞。 9.NetSureSM 保護計畫( NetSureSM Protection Plan;)自有效日期開始,將針對在有效 日期之後取得憑證之用戶, 加強其權益之保護。 在 VeriSign 之數位憑證中心( Digital ID Center,網址 https://digitalid.verisign.com/enroll.html )購買憑證之後,依賴 之一方即可享有此保護計畫所提供之利益。對於有效日期之後取得憑證之使用者,本保護計 畫會變更其適用責任之範圍。 欲知詳細內容請查詢 NetSure □ Protection Plan 網站: https://www.verisign.com/repository/netsure 以及 NetSure □ Protection Plan FAQ 網站:https://www.verising.com/repository/netsurefaq.。 10. 本憑證實作準則包含各種雜項條款﹝§ 12 ﹞, 須遵守相關輸出法令之規定﹝§ 12.2 ﹞及侵權之禁止﹝§ 12.14 ﹞。 如需進一步資訊,請見 VeriSign 的網站 https://www.verisign.com 或以電子郵件至客戶 服務中心 customer-service@verisign.com。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