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數位化博物館之建構與經營管理

為續保社會大眾之重視,隨著資訊技術及通訊技術之創新與進步,建構數位化博物館,已是博物館界蛻變成為新世代博物館必然之趨勢與方向。在建構數位化博物館之過程中,首先必需確立整體發展方向,以期能滿足社會大眾之需求,並展現獨特性與唯一性,以保有博物館界間之競爭力。建構數位化博物館是一項長期的工作,必需結合多方面之人力與技術,以組織化及企業化之經營逐一實現。最重要的是,必須將博物館之經營管理、資訊傳播與行銷作結合,使數位化博物館成為博物館傳統功能之延伸與探昇,方能呈現博物館更多元化之功能與經營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