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臺灣橄欖球運動的傳承與發揚--談清忠杯橄欖球錦標賽之公共關係計劃

經由研究中發現,運動性觀眾的參與,可以借重公關活動的刺激,故這也是職業性運動組織之常態性工作,但非營利性的賽會一樣可以善用此項工具。運動公關人員除了利用公關工具,例如公共報導、專訪、活動舉辦等來傳達訊息之外,Wilcox, Ault,和Agee(1998)也指出公關可以撥動人的情感。因此,清忠杯大會必須注意公關在此方面的效用,喚起以校友為主體的大會,共同追求使命的實踐,只要理念有共識,在眾志成城之下,任何高難度或繁瑣的賽會管理如公共關係等亦將迎刃而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