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自然寫作與環境倫理”海峽兩岸學術研討會綜述

<正>2016年10月25—30日,由中國社會科學院文學研究所、泉州師範學院主辦的"自然寫作與環境倫理"海峽兩岸學術研討會先後在北京、泉州兩個分會場召開。來自海內外的90多位專家學者與會。本次會議的主題"自然寫作與環境倫理",旨在呼應十八大報告提出的"建設美麗中國"重大戰略思想。一自然寫作的文化傳統本次會議追溯了文化傳統中的生態意識與自然關懷,從歷史文明深處汲取滋養,重新思考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