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陜西鳳翔小沙凹村發現春秋時期窖藏青銅器

<正>2006年4月14日,鳳翔縣城關鎮小沙凹村民在建房時挖出了文物,文物部門派人前往調查。出士地位于風翔縣城北,地處秦雍城遺址之外,南距雍城遺址約1.5公里。此次發現的3件青銅器現藏風翔縣博物館。現介紹如下:銅罍1件。侈口、方唇、束頸、弧肩、大鼓腹、小平底,最大腹徑在上腹部(圖一,上)。肩部飾三道紋飾帶,最上部是一周夾于兩道陰線之間的雙陰線對三角紋,三角形內飾陰三角紋和云紋。對三角紋飾帶以下飾一周細密的蟠螭紋帶。下肩部飾兩周乳釘蟠螭紋帶,乳釘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