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略論“大香格里拉”品牌及麗江市、迪慶州文化與旅遊的互動發展

對涉及滇川藏青幾省的"大香格里拉"概念的提出及其品牌產生的效益做了簡述,並對雲南置於這一區域的麗江市和迪慶州兩地的旅遊與文化互動發展進行了研究。對一些物質和非物質文化遺產促進旅遊,旅遊反哺文化保護傳承以及社區發展的典型案例和成功經驗進行了分析,提出了兩地目前在旅遊與文化的互動和發展方面面臨的一些問題及其解決的建議,對我國西部區域之間如何推進合作提出了啟發性的見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