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民族心理視角下民族院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

民族心理是來自民族地區的民族學生心理構成的重要組成部分,不僅影響著民族學生日常生活的言行舉止,同時也影響著其對于馬克思主義理論的學習和認同,因此民族院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推進必須重視學生民族心理問題。在民族心理視角下,民族院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尊重民族學生的民族心理差異,將思想政治工作和民族心理恰當結合起來,提高民族學生的心理素質,促進民族心理溝通,從而為達成改造和提升民族學生思想意識的最終目標提供一條切實可行的實踐路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