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非線性影音剪輯實務探討

以往傳播界製作錄影帶等電視目的工作只能依靠傳統的線性編輯方式處理影音編輯工作。隨著電腦科十搬發展,以個人電腦加上影像擷取卡等設備即可組成一套非線性影音編輯系統,而不需要昂貴複雜的傳統剪輯設備,讓愈來愈多影音工作者投入數位影音的製作行列,製作出來的節目也更能切合需要。本文將僅就數位非線性影音編輯的理論與實證做一探討,並以國內常用的Adobe Premiere 6.0數位非線性影音編輯軟體為例說明,以作為影音工作者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