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我國中央政府體育部會定位之探討

行政院已通過「行政院組織法草案」,規定文建會與體委會合併成文化體育部。成立剛屆滿五年的體委會竟然被裁撤,遂引全國各界關注與熱烈討論。究竟我國中央政府最高行政機關應定位在何處為宜?主張單獨設部會有之,主張教育部設署也有之,主張合併設部會亦有之,真是人言人殊。本文擬從學校體育發展、我國的國情需要、組織結構與功能等三個面向,來探討我國中央政府體育部會的最佳定位應是教育部設立體育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