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高屏地區大學生運動用品品牌形象認知之研究

本研究目的在於瞭解高屏地區大學生對於運動用品品牌形象之差異比較情形。本研究採問卷調查方式,以系統抽樣方式進行調查,對象為高屏地區之大學生,總計發出700份問卷,回收637份,扣除無效問卷48份,得到有效問卷589份,有效回收率為84.14%。經統計分析結果發現:一、在人口統計變項部分,以女性、年齡在20歲以下、每月可用零用金額以3,000元以下、休閒學院之學生、以選擇NIKE品牌為居多。二、不同性別、每月可用零用金額、學院及運動用品品牌之高屏地區大學生在品牌形象有顯著差異;不同年齡之高屏地區大學生在品牌形象未達顯著差異。根據分析結果,本研究不僅對業者提出相關的建議,亦對未來的研究者提出後續研究之參考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