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我國女子棒球隊訓練方式之分析與建議

本文旨在檢視目前我國女子棒球運動訓練的現況,並根據個人過去參與女子棒球隊訓練與競賽之經驗與實務,歸納出與一般男子棒球隊訓練時之差異與需改進之處。目的在於藉由實際訓練經驗,探討女子棒球選手在生理、心理及技術上應採取何種訓練方式,才能符合選手及比賽之特性與需求。並提出建議,希望藉由在(一)球場規格縮小(二)實施明確的分級制度(三)強化守備穩定性(四)多訓練打擊者選球與準確打點的能力(五)確立投手輪值等方面加以修正,提高球賽之品質,冀望對女子棒球運動之發展與推廣,有正面之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