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以音樂欣賞結合音感、認譜、演唱、演奏、創作教學

音樂欣賞教學一直是音樂教學中重要的一環,學習者不受限於音樂天賦,經由教師的引導,皆能感受音樂欣賞活動所帶給的美感體驗,提升音樂的想像、聯想、感知與創造能力。音感、認譜、演唱、演奏、創作、欣賞六項教材類別,為音樂教學之核心,本文提出音樂欣賞與各教材類別之整合教學,強調音樂本科內密切的教學聯繫,期能藉由欣賞教學讓音樂的學習更完整而全面性,提升學生的音樂感受力與音樂思維。